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监督保障不停步 防疫帮扶两促进

时间:2020-03-16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琅琊区纪委监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监督探头延伸到工、农、学各个领域,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帮扶,为企业、居民、学生解忧解难。

“绿色通道”助发展

“贷款审批效率怎么样,有没有碰到吃拿卡要等问题?”琅琊区纪委监委通过“实时监督+抽查回访”的方式对复工复产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个走访驻在单位,开展实时监督,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专组对复工复产企业抽查回访,确保帮扶解困到位。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符合有效融资、复工投产、扩大投资条件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即收即办。督促区财政局及相关部门帮助5户复工复产企业办理担保贷款2360万元,1户使用过桥资金800万元。

“扶贫助销”保民生

“专项扶贫资金到账了吗,资金使用管理是否规范?”为做好防疫期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执纪专组逐个走访财政、农业、人社等部门,对专项扶贫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督促用于种养业补助、科技扶贫培训等7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拨付到位。督促区扶贫办做好疫情期间扶贫基地产品助销工作,帮助全区30多家农业企业进驻线上销售平台,同时对接邮政公司,通过邮政快递的40多个网点,400余家小区快递驿站给全市居民配送,保障疫情期间居民“不愁买”,农户“不愁卖”。

“送学解困”不掉队

“感谢你们!我闺女终于能跟其他同学一样上课了!”看着接上宽带的新高清电视机,低保户宋某紧锁多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受疫情影响,琅琊区29802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为保障困难家庭学生学习,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体局对24所区属学校开展全面摸排,对摸排出的22名无法上线学习的学生制定“一人一案”,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采取“送设备、送流量、送信号、送技术”四送方式开展帮扶,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