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当好“三大员”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时间:2020-03-13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单位,督促相关部门把稳就业作为保障企业用工、稳定社会物资供应和劳动者收入的重要举措,化身“三大员”为农民工返岗复工助力。

当好“勤务员”,做好服务

“一方面,结合本市工作实际,出台就业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行网上招聘,杜绝人员大规模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稳妥做好就业相关咨询工作。”界首市纪委监委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各镇街就业工作情况时,及时督促提醒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保障服务。

为了解决一些企业招工难用工难,而求职者找工作渠道狭窄的问题,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时与人社部门对接,依托招聘网站和微信平台,组织妇女联合会、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惠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举办线上“扶贫就业,扬帆起航”线上春风行动网络联合招聘活动,为重点企业和急需复工企业提供发布招聘信息、举办网络招聘会等免费服务,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目前,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已为界首市81家用工企业梳理发布需求岗位6000余个。

当好“协调员”,打通壁垒

“没想到我们能坐上免费的复工专车,感谢政府部门积极帮我们协调、联系,解决我们当前最大的困难。”在得知能够乘坐免费包车,前往阜阳高铁站乘坐到义乌方向的列车后,一名复工人员激动地表示。

界首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打通部门之间协作的“壁垒”,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自力量,为企业和劳务者提供“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入厂门”的“一站式”服务。

市人社局负责综合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做好车辆安排调度、检查消杀和人员定点输送,市卫健委负责协调卫生院人员配备及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在劳务输出期间做好应急处置,同时,各乡镇街道做好出行前、出行中的检查和服务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将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送达目的地。

当好“监督员”,铁纪护航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制定出台了哪些相关政策文件?如何落实各项稳定就业政策?”“关于做好网上就业创业服务办理等工作和稳定就业采取了哪些措施?”这是日前界首市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市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单位报告、深入企业实地查看、到车间交流谈话、走访基层听取民声等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市把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作为重要手段,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跟进应对,对违纪违法案件从快办理,用纪律保障“为您荐岗”“送您上岗”、企业费用减免、农业奖补、金融奖补等政策的有效落实,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