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 防疫一线 花开别样红

时间:2020-03-08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是女儿,更是党员;是妻子,更是纪检监察干部;是母亲,更是战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六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女干部们,用柔弱之肩撑起防疫“半边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担当。

1月25日,电话与省内50多家生产疫情防护物资企业对接了解防护物资存储情况;2月4日,赴安徽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驻企帮扶指导;2月11日,对市区8家超市和1家加油站进行督查;2月20日,对金安区10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2月26日,赴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指导口罩投放市场事宜……在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群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的工作轨迹。

“我们监督的几家单位,涵盖市场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与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监管执法等环节关联密切。咱们一定要守好门把好关站好岗,做好监督保障。”张荣群再三叮嘱组员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安徽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时市区内唯一一家医用防护服、口罩生产企业,驻企帮扶督促指导生产刻不容缓。张荣群第一时间带领组员进驻企业,一方面督促企业做实自身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摸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

“现在口罩和消杀用品都很紧缺,你们一定要督促各医疗器械销售企业按照物价部门的要求办事,不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也要积极拓宽进货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张荣群再三叮嘱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市民反应口罩物价过高等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趋于稳定,2月中旬,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2月11日,首批复产企业47户;2月25日,累计复产868户,复产率93.1%;3月4日,累计复产913户,复产率98%……”张荣群的心时刻牵挂着复工复产企业。一次督查中,她发现部分企业额温枪量测数据不准确,“这样不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筛选是最关键环节,不能有丝毫马虎!咱们赶紧联系计量所。”在张荣群的督促下,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通了疫情防控计量设备检定校准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定点上门免费校准服务。

“安心待在家里,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告诉我,我们来帮您解决……”这是裕安区青山乡纪委书记黄敏几十天来说的最多的话。作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敏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就是我们的大考,我必须及格!”黄敏说。

在青山乡八字岗村出现确诊病例之后,黄敏主动要求牵头包保接触人员最多、排查任务最难的片区,每天两次带队为14户26人上门测量体温、询问状况,将捐赠的生活物资送到家中,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每到一户,黄敏都留下手机号码,并提醒他们在家自我隔离不要外出。2月1日晚9点,白天两次测量体温正常的张某某突然感觉不舒服。黄敏得知消息后立即向乡防控指挥部汇报并及时联系120将其送往市立医院,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2月22日张某某治愈出院后,黄敏又按照定点隔离休养、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状况随访“三段式”接续管理服务要求,每日对其一家隔离、分餐、日常生活需求等进行电话随访。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黄敏又立即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中来,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面对疫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黄敏说。

“让我去吧!”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霍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郑琴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担任南潭社区第五临时党支部书记,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2月15日,霍山突降暴雪。“这雪下了一整天,今晚气温又低,估计要结冰,明天群众走路不安全,我们一起把卡点附近路段的冰雪铲掉。”值晚班的郑琴急忙带领值班卡点工作人员一起铲雪,一不留神,重重摔倒在地,整个左手臂都肿了起来。大家劝她回家休息,她却坚持值守一线。夜晚寒风凛冽,风吹进她受伤的手臂,一阵阵钻心的疼痛。“每个人都很辛苦,关键时刻,我这点小伤根本就不算什么。”郑琴说。

南潭社区位于城中心商业区,辖区内超市、菜市场、医院分布集中,人流量大,加之位于山区县城,一些老年人对疫情危害程度了解不深,成为疫情防控的难点。“大娘,您看,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咱们可得在家好好待着。孩子们难得在家里陪您,您该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如果需要买东西直接告诉我,我去帮您买。等疫情过去了,咱们想遛弯、想跳广场舞都可以了。”郑琴耐心的做着思想工作。

不仅自己战斗一线,郑琴还带动全家齐上阵。她的爱人与她一起值守在防控一线,她的公公主动请缨,背上喷壶,对社区周围进行消毒。她们一家的行动极大地感染了社区居民,大家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守护社区健康。

村居社区、商场超市、企业学校、医院药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处处可以看到纪检监察女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或是督导检查,或是宣传劝导,或是驻企帮扶,或是接待信访……她们,是防疫一线最美丽的风景!(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