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紧盯“来龙去脉” 让募捐款物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0-03-06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雅格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捐赠3万只口罩……2月4日桐城农商银行50万元……3月2日齐美莲捐款1000元……这是桐城市纪委监委在检查该市红十字会近期接收捐赠时翻看的明细清单。

自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广大机关单位、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纷纷向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为规范防控和防护疫情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桐城市纪委监委做到事前介入,事中监督,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及台账、实地核查等方式,规范物资接收、调配、发放管理流程,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及时动态更新、专款专物专用、统一调配使用(定向捐赠除外)、持续公开公示,以监督实效保障爱心捐赠款物规范透明使用。“我们要求市红十字会所有捐赠物资要全部及时发放用于防疫工作,同时做好善款、物资接收、登记、入库、分配、发放、公示和整理资料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截止目前,该市红十字会共计接收各类捐款和物资折合金额为 11472730.18元,累计支出款物10515230.42元。

“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做好捐赠款物的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合理分配,让每一笔捐赠款物都用在疫情防控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桐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