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三个聚焦”抓紧抓实疫情期间业务培训

时间:2020-03-07 07: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防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办理倍受社会关注,这是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水平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严格按照省纪委指导意见把握好问责的尺度和标准,既要做到快查快审快结,更要确保案件办理质量……”日前,在滁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培训视频会议上,案件审理室有关同志就做好防疫问责案件工作做了分析。这次培训是滁州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载体,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学习系列培训的一个缩影。

聚焦“疫”线监督。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案件审理室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传达,并将相关要求融入本次培训内容中,同时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防疫问责案件严格执行乡案县审及备案工作规定提出明确要求,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对县(市、区)纪委监委防疫问责案件办理的业务指导。

聚焦精准培训。打破以往“大锅饭”式的培训模式,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审理业务学习的实际需求,定制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及确定参学人员,重点突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通过课后安排“练习题”、经常布置“思考题”、鼓励完成“附加题”等方式,使参学人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想学,提高学习质效。

聚焦实战实效。坚持质量、效率、效果并重的理念,培训围绕如何正确看待并处理好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关系,如何提升案件质量和处分决定执行能力等业务难点,采用“堂学”与“个人学”相结合,“跟班践学”和“跟案学习”相组合,“交流”和“测试”相配合等多种模式,进一步夯实业务理论基础,提升执纪执法工作水平。(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