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做一个有温度的社区防控值守者

时间:2020-02-27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知不觉间,我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值守已近2周,每天7点准时到值守点报到,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忙碌而充实。自值守以来,深深感受到社区一线工作的辛苦,也收获了许多。

下沉不仅仅是当门卫

“大爷,散步不能出小区,小区里面遛达两圈就回家吧!”

“大姐,又带嘟嘟出来啊,不能出去遛狗哦!”

“大哥您出来倒垃圾也要把口罩带好!”

我所在的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来安路社区值守点,测温、登记、劝导、换证、宣传……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针对发现的小区疫情防控存在人员出入信息登记不规范、居民防护意识较差、个别居民对防疫措施不配合等问题,及时规范印制小区居民出入登记表,并立即投入使用,对出入居民反复宣讲防疫政策。通过一系列改进措施,小区防疫管控规范有序。

有大妈笑着“抱怨”道:“你们来了之后,管理这么严格!”

下沉,不仅是当门卫。值守,不能简单粗暴。要取得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疫情防控,终归是一场全民战争。

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

记得刚来值守时,有的人总爱往外闯,有的人对测温很反感,有的人总爱怼两句……其实,这些都能理解。小区封闭式管理,每天出入都必须测温、登记、询问,既给防控工作人员带来巨大的工作量,也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

值守时,“唠家常”“打招呼”、主动服务,就成为我们快速融入群众、取得信任的神器。

“大爷,出去买菜啊?一次多买点哦,少出门。”

“大哥,今天又出去跑美团啊?注意防护啊!”

“大姐,卖菜回来啦?今天生意怎么样啊?回家好好洗手哈!”

每次在他们出入时,会一边熟稔的打招呼、拉家常,一边测温、登记,一丝不苟,严谨却又充满温情。在看到口罩破旧的居民时,会立即递上自己带来的备用口罩。在看到住在5楼的大妈买回2袋大米,会追着跑去想帮她送到家。在碰到居民突发疾病急需就医时,会帮着出谋划策......

这些天,居民们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辛苦了”。还有人会在寒潮来临时送来电暖器,有人会在清晨热情地要为队员们下水饺,有人会在上班时捎来一瓶消毒酒精,有人会反复询问是否需要热水,有人会像对待自己孩子般 “嘘寒问暖”……

初心如磐

2月12日,在得知市委要选派一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坐不住了。脑中反复回想一句话:“我是党员我承诺,听党话,跟党走,战疫情,做表率”。这是我年前召开党小组会议时,发在工作群中的一句话。疫情当前,党员先上,组织号召,责无旁贷!

我把想要报名参加下沉一线防控的想法告诉家人,因为年二十九胆囊切除手术才拆线,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家人担忧我的身体吃不消。但是,同是共产党员并且也已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督导的老公,理解且全力支持。

“国家有难,我们不能都呆在家里。我支持你,家里和孩子你不用操心。”术后怕冷易腹泻,家人买来近200片暖贴,每天贴满身上取暖。离家较远,交通不便,家人每天开车接送到值守点。有了家人的全力保障,我更加觉得有底气、有信心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

7岁的女儿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去打病毒?”“因为妈妈是党员”。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奔赴哪里;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的身影。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

春天已来,枝头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周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