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蹲守式”监督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时间:2020-02-27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9日共统一调拨发放普通一次性口罩700个,医用N95口罩60个,75%酒精8桶,紫外线推车10台,额温枪5个……”这是颍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当日的防疫物资调拨入库、分发情况进行监督和核查时查看的一份防疫物资发放统计表。

面对突发疫情,颍上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对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颍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蹲点的方式,紧盯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调拨工作,对防疫物资分配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防疫物资依法依规依纪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医疗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我们要充分发挥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用铁的纪律保障医疗物资平稳有序供应,确保防疫物资真正用在刀刃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自1月27日起,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3名同志就“蹲守”在卫健委,靠前监督,对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的捐赠、受赠入库及发放情况实行全程监督,对疫情防控专项物资保管、分发提出纪律要求,严格规范防控和防护疫情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杜绝防疫物资发生“跑、冒、滴、漏”的现象,重点监督防疫物资是否做到管理规范、发放到位、信息公开等情况,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在一线战斗的人员应急物资安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发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乳胶手套、一次性鞋套等防护物资139791件,医用酒精、84消毒液、手消毒液等消毒物资12017瓶,紫外线车、红外线门禁、无创呼吸机、监护仪、体温枪等防护设备179件,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始终全程跟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