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聚焦再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2-26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宣传是否到位?”“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一线走访督查时,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研究制定《关于聚焦疫情防控“八个监督”工作的通知》,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法,并迅速下沉到一线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印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强化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岗位,严格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同时,县纪委常委会坚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指示,明确工作重点,确保督查工作有的放矢、精准高效。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该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从机关和派驻机构抽调专门力量,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3个调查问责组和4个夜间监督组,坚持全天候督查、问题整改、问责追责相结合,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交通卡口、检测点、医院、药店、商场超市和重点单位,督促各级各单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制发《专报》,旨在找准各责任单位工作上的薄弱环节,以“靶向式”的精准监督,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扎实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发现问题106个,推动及时整改93个。印发《专报》9期,下发通报2期,下发监察建议2份,给予党纪处分3人。

“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监督职能落实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