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战“疫情”保“春耕”

时间:2020-02-26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时节,芜湖市三山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在区农业农村局检查我区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农业用工等问题。

积极组织恢复农业生产。与镇、村一起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组织农民走出家门,走进田间地头,进行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蔬菜产区恢复收购点,目前蔬菜生产基本恢复;组织农机人员下村服务。

农资经营门店恢复营业。指导经营户按照“四个标准”要求,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农资供应。鼓励采用“互联网”、电话预约进行点对点配送形式采购农资产品,避免人员在店内聚集。目前全区40个各类农资经营网点,已经开通37个线上采购,基本满足春耕生产物资供应。

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在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经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指导,我区双汇、金豆、特驱和欣兴4家农业龙头企业已经复工,其他企业也在陆续复工。

农业生产物资调运畅通。按照交通部、省交通运输厅的上级要求,积极为农业企业、农资门点、蔬菜、水产销售等经营主体提供运输保障服务,保障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业机械等运输畅通。

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针对春耕备耕中存在个别身在外地的种植大户因疫情防控不能及时返芜、农业生产用工困难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及建议: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春耕备耕;二是做好桥梁作用,积极联系身在外地种植大户和种植所在地的镇、村干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要动员所属村民组、行政村的身体健康人员,解决用工问题;三是在加派农机人员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要观察、分析、判断我区春耕备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