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突出监督重点 助力打赢防疫脱贫“两场战”

时间:2020-02-25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疫和脱贫两手抓两不误,村里是怎么落实的?未脱贫户、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健康情况如何?开展了哪些帮扶措施?有没有因为疫情出现返贫和新致贫的情况?”这是日前桐城市纪委督查组深入孔城镇晴岚村询问村支部书记的话。

日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桐城市纪委监委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把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纳入监督内容。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在不干扰基层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拉网式巡查与点穴式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直奔卫生健康、农业农村、人社等重点单位和镇村一线明查暗访,检查各地各单位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回头看”问题整改、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监督检查。既检查群众关切的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惠农补贴、五保低保资金是否足额发放等情况,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是否扎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和暗访,确保监督检查全方位无死角。全市已开拓公益岗位1000余个,2个扶贫车间复工,带动贫困户就业31人, 帮扶4000名贫困户筹备谋划了特色种养殖项目。

“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监督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实现如期脱贫。”桐城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