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名老党员的善意“谎言”

时间:2020-02-25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来自孙女的牵挂

“疫情防控时期,需要严格管控,仔细排摸,一位八十岁的老人能管得住吗?是谁强制让一位八十岁的老人站岗?老人家自身的安全又有保障吗……”

2月12日,一份来自来安县县长信箱的电子信件转至大英镇政府,来信中反映:大英镇相关疫情负责人要求一名年已80岁的老人,作为党员必须每天去某村路口站岗达5个小时,作为其孙女认为老人岁数大了,对这样的安排产生疑问,表示不解。

事件的来龙去脉

面对来信中反映的问题,大英镇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同村里取得了联系,了解来信中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并通过村干部联系上了老人,一同来到了老人的家中来详细了解情况。老人名叫李增仁,家住来安县大英镇广洋村柳千组,曾担任过大英镇原东柳村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是一名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老人家中,镇政府工作人员向老人详细说明了来意,向老人咨询具体情况。听闻来意后老人说道:“真不好意思,没想到自己随口说的‘谎言’会导致这件事情,给党组织和政府带来这些麻烦!” 接着,老人说出了事件的来龙去脉,“疫情发生以来,看着村里的党员们都参加了值班站岗,奋战在防疫一线,我总想着趁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再为国家作些贡献,于是自愿报名参加村里的党员志愿队,安排在广洋村柳千组党员责任区执勤,孙女是自己一手带大的看我天天去执勤心疼我,就劝我不要去执勤了,我拗不过孙女只好说是村里强制安排我去的,想不到我撒的这个小谎让我孙女产生这般不解,给组织和政府带来这些麻烦,村里给我们执勤的党员配了口罩、袖章、凳子等防护物资,我占用了国家的资源不去多站一会岗这不是对不住党和国家么!”。

了解事情的真相后,镇政府工作人员握着老人的手笑着说道:“您老冲在一线的同时也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啊,支部中的年轻同志还得指望您多带带,祝您越活越硬朗,您才是支部的脊梁啊!”

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方显一名党员的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英镇广洋村 80岁的老党员李增仁,挺身而出,不计报酬、不顾辛劳,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疫的第一线,甚至不惜对心疼自己的孙女撒了个善意的“谎言”,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据悉,大英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让“宣、防、管、控”工作进一步深入村组,该镇在镇域内各主要道路上设卡点,组织党员志愿队,划分党员在责任区,主要成员是年纪较轻的党员,对60周岁以上年纪大的党员不作要求。然而,当老党员李增仁得悉这个消息后,却积极主动向党支部请缨投身疫情防疫的第一线,他这样的壮举,激励和鼓舞着镇里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他的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大爱!(来安县大英镇纪委 聂永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