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时间:2020-02-26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检查职责推进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严格制定执行工作制度。第一时间成立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印发《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响应,实行全员行动,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和24小时带班制,密切配合区防疫指挥部组建督查组深入一线,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每日一调度、重要信息每日一汇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任务。

严加督查抓实日常监督。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防疫执纪督查组对有疫情防控问题反映的关键地区开展重点督查,针对省市区督导反馈问题,每日制定《区纪委监委督导工作要点》,严格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行政村(社区)、菜市场、车站和重要卡口,通过明察暗访,掌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查核各单位摸排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内容。针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认真进行梳理形成专报22期,每周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督查,向7家相关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函,确保问题及时有效的整改到位。

严明纪律紧盯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始终把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强化监督、严肃纪律的重要任务。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精准问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宽严相济,关怀鼓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共收到疫情防控类信访件4个,针对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件第一时间及时办理,并严格时限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工作不规范、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的情况开展提醒约谈30人次,有效的推动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开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