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26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的杨某某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骑摩托车冲断了村里防疫测体温处的栏杆,还散布很多对抗击疫情不利的言论,希望你们马上来调查!”“您反映的问题我已做记录,会马上进行处理。”

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迅速组织核查。经核查,举报内容属实,在作出相应处理后,市纪委信访室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对结果很满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时刻点亮电话、网络、来信三盏涉疫信访举报“绿灯”,专门受理处置涉疫信访举报,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坚持把信访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日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量带队专赴祁门县督办涉疫信访举报件办理,督促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按照中纪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要求,黄山市各级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压严压实严格信访举报办理等“八个严禁”纪律要求,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24小时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脱岗等违规违纪违法方面的举报,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人工接听值守,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不间断,做到12388举报电话实时接听,网络举报实时受理,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

为提升群众反映问题的“速度”和“精准度”,黄山市纪委监委建立快查快办机制,紧盯反映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违反纪律规矩问题,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即电话举报当天受理到位、问题清单当天汇总到位、承办部门和单位当天明确到位、乡镇村涉疫信访举报由区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到位、实名举报和不实举报及时反馈到位、办理进展情况每天跟踪问效到位。

针对不实信访举报问题,市纪委监委把信访监督工作放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考量,对反映不实的信访举报及时澄清正名,为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干部鼓劲撑腰,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坚持正确区分执行不当、执行不力、不执行三大问题,既体现铁面执纪的力度,又彰显人文关怀的温度,防止因问责挫伤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截至2月25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9件,办结16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0人;跟踪问效全市“大信访”信访件办理,受理25件、办结22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