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休宁: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25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休宁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纪委通知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下沉到基层社区、村组一线持续跟进督查全县各地各单位值班值守纪律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落实等履职情况,坚持事中督促,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具体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助力全县企业开复工生产高效安全开展。

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自1月28日以来组建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的专项督查组,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防控责任落实以及纪律执行情况,采取“四不两直”、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跟踪督导等方式,巡回深入21个乡镇、4个社区以及城区中230个住宅小区、县直有关单位特别是县疫情防控成员单位,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交通卡口管理、返休人员摸排、应急物资保障、防控举措落实、值班值守纪律执行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立行立改。对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问题,积极开展协调沟通,确保问题高质高效解决。截止2月17日,各督查组提交委机关书面督查报告7份,县纪委监委综合汇总后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专项督查报告4期,发现各类问题28个,提出工作建议20条,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为支持和推动全县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休宁经济开发区抽调精干人员分成四个初核组对园区报备开复工的69家企业进行初核,对初核达标者由县考核组再进行现场复核。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履责,全面督查跟进指导各企业复工初复核工作落实情况,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复工生产高效顺畅开展。2月13日上午,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园区2家工业企业调研指导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和有序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园区报备开复工的28家规上企业和41家规下企业已全部复核通过,全部复工复产。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对擅自将隔离人员名单发送到微信工作群的2名乡镇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对社区居民信息底数掌握不够清晰的4名社区书记开展集体约谈;受理网络举报舆情2起,及时责成各责任单位核查处置,澄清不实举报,为担当作为者撑腰。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阻断传播的关键期,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协助企业有效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作为监督执纪机关,我们坚持前移关口、下沉到底、监督到位,尤其要通过严格监督来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休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