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延伸监督触角 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一份含金量很足的文件。我们企业要积极关注,使里面的具体条款内容落地变成真金白银。”位于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口中说的这份文件,正是该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含外贸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的“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减免企业水费”等10条惠企政策,也是安徽省首个县级地方政府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

为确保让“含金量的政策”成为“企业的真金白银”,该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下沉到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一线,紧盯企业员工信息复核、防疫物资配备、企业防疫体系和应急管理措施建立等关键环节,并实行“日督查、日汇总、日调度、隔日通报”制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真正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审批你们的申请复工手续流程是否简便?企业在复产复工中还有哪些困难?”面对市纪委监委第五督查组的询问,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忠平感慨道:“说真的,当时提交复工申请时,并没有指望这么快能复工的。要知道,生产推迟一天,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意味着多一笔损失!”目前,该公司正在抓紧生产,为紧急外贸订单和产业链大客户供货。

据悉,该市还建立了企业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包保制度,市领导及市直单位负责人为包保责任人,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帮助协调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全市269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包保到人。

“下一步,我们将把市政府出台的‘惠企十条’落实情况作为当前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重点,通过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生产一线,倒查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严防出现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