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深化监督检查 为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1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龙头企业瑞弗特种车公司组织复工复产,首批次20辆负压救护车,已于2月5日,经过11天加班赶工完工并交付,发往防疫形势严重地区,用于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来邦科技、科逸住宅设备公司、神图驭器智能公司、悠派科技、华仁科技等一批企业均在组织复工复产积极助力抗击疫情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芜湖市有更多的企业逐步开始复工。

“复工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严格把好人员‘出入关’‘排查关’‘隔离关’和‘防控关’,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复工企业的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一手抓企业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这是近日芜湖市纪委主要负责人晁新在带队赴鸠江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和芜湖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芜湖市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问效。

“企业开复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企业要开复工,该向谁申请?如何申请?企业开复工以后应有哪些疫情防控要求?……”鸠江区为应对企业开复工的实际情况,编制并张贴《鸠江区企业开工“10问10答”》宣传海报。同时,鸠江区纪委监委督促镇街、开发区严格按相关规定要求办理企业复工,联合职能部门成立19个督导组对全区172家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检查和复工验收,提出整改意见5条。

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芜湖县纪委监委两个督查组以及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人员深入到每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留观场所设置、厂区杀菌消毒、食堂错峰用餐、宿舍分隔、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面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的实际情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防止返程复工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强化跟进监督,深入企业督查调研,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真实掌握相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困难,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