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立足职能 强化监督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随着企业返工复工潮的到来,六安市各级纪委监委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深入企业食堂、生产车间、职工宿舍等场所查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成立8个调研帮扶小组,深入各县区、企业、各项目,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复工农业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宣传相关政策,帮助解决困难。

舒城县纪委监委安排10个督查组深入申请复工的企业、扶贫车间等地开展监督检查,跟进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相关单位在企业申请复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霍山县纪委监委组建两个巡回督导组,对乡镇和开发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检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及驻厂指导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全面宣讲相关政策,切实增强企业信心,着力解决企业面对的现实困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开发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有各类企业 2600多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21家。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针对企业复产复工、职工返岗高峰等情况,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对复产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驻企包保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65家,发现问题16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

霍邱县纪委监委充着力压紧压实复产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由分管副县长和县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带队,逐户上门核查,督促问题乡镇或企业抓好整改,全面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岗一人。

叶集区纪委监委做好集中督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由区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督查重点,开展全区范围内集中督查。

下一步,六安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安排部署,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监管,对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产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