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硬核操作”显实效 “做细做实”谋全局

时间:2020-02-19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监督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采取多项“硬核操作”,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全员投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战“疫”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坚持每天一督查、一通报制度,持续跟进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明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责任分工和要求,成立9个督查组,9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主动与县应急指挥部安排的工作督查衔接配合,做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最大限度发挥督查的叠加效应。围绕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作风等方面,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紧盯疫情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查采取实地查勘、翻阅台账、走访了解等方式进行,现场反馈,一天一通报。明确要求各督查组严守工作纪律,严禁给基层增加负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公开疫情防控专用举报电话、邮箱、公众号等,拓展监督举报渠道。为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砀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九号)》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接听,快速查处群众举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漂浮、违反防疫有关规定等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实名举报件办理结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累计接收电话举报和网络举报反映有关疫情防控问题6件。同时,利用“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砀山县纪检监察网”网站等媒体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不断警醒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砀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暂行办法》,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明确疫情防控问责的实施原则、适用范围和20种需要问责的情形,以及5种问责方式,对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等严重后果的,一律先免职并依规依纪依法从重或加重处理。同时,对督查发现和群众反映查实的问题拒不纠正、拒不整改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重复报送表格、检查过多过频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等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共8人次。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紧紧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