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一线工作法” 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疫物资的发放,一定要侧重于防控重点区域和重要岗位,千万不能搞平均分配。”日前,枞阳县监督检查组当场指出一乡镇卫生院存在监管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并要求现场整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做到责任在一线落实、督查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处理,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在一线落实。为缓解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安排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农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包保责任“三个全覆盖”,持续推进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领导带队实地查、派驻监督电话查、基层乡镇跟进查等形式加强履职监督,重点对“四方责任”落实、人员摸排情况、管控措施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在一线跟进。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分别联系指导16个包保督查组,全域联动开展高频次、滚动式巡回监督指导。专项督导做到“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整理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防控措施落实薄弱环节,及时下发《督察工作专报》,采取“点对点”精准监督,以严实作风督促各级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目前,已印发督察工作专报19期。

问题在一线处理。针对农村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控需加强等监督检查发现的情况,协调县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堵塞漏洞,助力进一步完善全流程防控措施。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够规范和待完善的情况,要求立行立改,督促相关单位认真细致做好追访、排查、监测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经会商、梳理形成《督察问题反馈清单》上报,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统一交办后,检查督察组跟踪督办。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交通部门办理有关运输通行证422个,开展线上服务234件次,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