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 一手抓复工复产督促

时间:2020-02-19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芜湖市鸠江区疫情防控进入“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新阶段。鸠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把脉,迅速调整监督重点,与时俱进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监督工作的同时,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摆到监督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有质量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毫不放松,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紧盯当前工作重点,将企业复产复工摆在监督突出位置。区纪委监委紧盯复工审批、人员登记管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监督,按照辖区企业复工工作预案和区领导包保督导重点企业复工工作方案,督促镇街、开发区严格按相关规定要求办理企业复工,联合职能部门成立19个督导组对全区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检查和复工验收,截至目前,鸠江区新增复工企业48个,累计复工企业217个;职工数9853人,外地职工515人,湖北籍7人,武汉籍0人。发现问题36个,提出整改意见20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扎实有序开展。

借助“双联系”工作,将疫情防控监督延伸到各村居。2月1日起,全区抽调107名中层干部,下沉各联系点村居,每天通过实地查看、暗访等方式督查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包保联系全覆盖。“双联系”干部通过“三问七看”,包括问镇街包保干部履责情况、村居人员基本情况、村居人员“四史”情况,看宣传教育、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居家隔离执行、公共资源消毒、废弃口罩处理、人员聚集劝导工作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镇街、村(社区)党组织防疫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落实、全面入户摸排工作、重点人员追踪登记工作、居家隔离观察工作、返芜复工人员登记管理工作等情况,督查情况统一上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有关问题报区纪委监委及时分类分级处置。

深化日常监督工作,将精准监督检查落实在防疫第一线。自2月5日起,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2个疫情防控巡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每日“扫描”一线各点,发现问题立刻责令整改。此外,针对大批“返潮”复工人群,巡查组加大了对我区8个高速、国省道、市交界道路卫生检疫站,2个支援点,1个水上移动检疫站和4个港口码头检疫站的督察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36个村(社区)在联系包保干部一线调度、准确核实外地来芜人员及车辆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返芜人员及家属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公共设备设施日常消毒、出入口佩戴口罩提醒、废气口罩收运处置、人员集聚劝导等8个方面以及15个检查站指出问题140个。全区各镇街纪(工)委结合自身实际监督执纪在 “防疫战争”第一线,组成9个防控督查组对辖区范围内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已检查村居109个次、卡点332个次、企业11家,发现各类疫情防控问题51个,提出整改意见38条。

接下来,鸠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紧盯部门职责,行业监管责任,继续加强执纪问责,对领导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甚至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