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零延迟、零死角、零容忍”坚决守牢疫情防护线

时间:2020-02-17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监督首责,坚持“零延迟、零死角、零容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零延迟,“六个严禁”划明纪律“红线”

1月26日,界首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方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明政治纪律,严禁临危退缩、临阵逃脱,制造传播谣言;严明组织纪律,严禁推诿扯皮,设置障碍,消极应付……”1月28日,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六个严禁”划明纪律“红线”。

1月29日,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督查考核中心等相关单位和骨干医生组成的20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和2个暗访组,采取明察暗访、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21轮,形成督导通报19期,发现问题527个。

零死角,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们20个督导组分为18个乡镇(街道)督导组和2个市直单位督导组。通过分组分片检查,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合监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度,直击重点,打通‘堵点’,确保监督无死角。”界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个别人员进出不测体温;部分村的巡逻宣传劝散力度还需加强,聚集闲聊现象时有发生;房前屋后堆放杂物过多,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在每天下午4点前进行问题汇总并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提升监督实效,界首市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六项督导机制”,即:当日督导、当日通报、当日督办、当日整改、当日反馈和责任倒查机制。每天根据上级最新精神、新印发的通告指令及前一天督导反馈问题等内容,制定当日督导要点。督促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坚持做到个性问题抓紧整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做到当日下达交办单、当日整改完毕,不断堵塞漏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零容忍,以“硬作风”打赢战“疫”

“2月12日,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对界首工人医院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院未按照要求除保留儿科、产科和便民门诊外一律停诊,仍安排门诊部分科室值班开展诊疗活动,现责令该院立即改正,给与警告的行政处罚……”2月13日,市卫健委收到督导反馈后,对相关单位责令处罚,并公开通报。

该市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深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重要措施,坚决查处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问题;情节严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将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同时,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一线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参加的会议活动,停止未经审批的表格填报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以“硬作风”打赢防控攻坚战。(阜阳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