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派驻“探头”聚焦“疫线”

时间:2020-02-17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必须跟进。连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冲在“疫线”,加强对驻在单位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的监督检查,真正让派驻“探头”聚焦在“疫线”。

防疫经费要用在“刀刃上”。督促县财政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紧急统筹资金,切实加强对疫情经费的保障。从做好经费测算、落实财政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摸清经费需求、落实值班备勤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首次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660万元。同时,扎实做好资金使用监管,严防专项资金截留、挤占、挪用,确保每分钱都用在疫情防控的“刀刃上”。

市场监管念好“三字诀”。在综合监督单位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较为繁重,为此,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市场监管“前沿”,实时督促市场监管随“疫”而动,“疫”丝不苟。重点做好宣传发动、防疫值班、日常巡查、活禽交易和饮食行业监管、药品医疗药械监管、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受理处置投诉、电梯消毒、各类宴席劝退取消等工作,念好“早全严”三字诀,在早介入、全天候、严执法中压实防疫责任。

疫情防控这里不能“失守”。对于民政部门而言,“三院一馆”和慈善募集善款是防疫工作的重点。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实地,督促切实履行好防疫责任。对公办敬老院每日一消毒,对各民办养老院要求一日一上传消毒情况,敬老院、养老院一律实行分餐制;对救助站23名救助对象和儿童福利院的11个孤儿,实行封闭管理,坚持一天两测体温、多次消毒;对县殡仪馆要求24小时在岗在位,随到随火化,要求不得搞遗体告别仪式,送葬人数不得超出规定的人数,真正让疫情防控在这里不“失守”,防的严。(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