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2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晚,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参加了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推进会(下称:指挥部办公室),检查了解指挥部办公室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规矩再次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绷思想之弦,落实“战时机制”,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顾全大局、忠于职守,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情怀和高尚品质。但也有部分同志政治站位不够高,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在工作中存在部门主义、本位主义思想,大局观念、担当意识还不够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凡出现组织不力、敷衍塞责、阳奉阴违、延误时机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予以严肃问责。要严明工作纪律。战时状态要有战时作风,非常时期要扛起非常之责。切实强化“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心无旁骛做好各项工作。凡出现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理。要自觉接受监督。认清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监督当成一种自我保护,把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变成一种习惯。

会议强调,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大家一定要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扬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