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取消婚礼抗疫情 这对纪检新人真美

时间:2020-02-12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那天大年初四,阳光明媚,因为疫情,我们取消了婚礼;今日正月十五,阴霾阵阵,为了战胜疫情,我们站在了这里。这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战斗,蚌埠加油,中国加油!”

要不是有同事把杨牧翔的这条朋友圈转发到单位工作群,很多人还不知道他取消了婚礼。

这个90后的小伙子在市委巡察办工作,低调、腼腆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工作尽职尽责、认真专注是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评价。因为巡察工作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去年他曾经三次推迟婚期,直到2019年10月10日才有空领到结婚证,上午领完结婚证,下午就投身为期40天的封闭式巡察之中。

今年1月28日,农历新年初四,宜嫁娶、出行、会亲友,本是杨牧翔准备结婚的好日子,婚礼请柬已经发给了亲朋好友,婚礼现场也已经布置完毕。临近婚礼,这股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却突然肆虐了起来。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巡察干部,在面临人生大事与国家利益之间存在抉择的时候,杨牧翔和爱人——在市财政局工作的王菊果断决定取消婚礼,退订酒店、通知亲属,虽然损失了一些费用,好在亲朋好友都表示理解,让这对新人安慰了许多。

婚礼取消之后,他们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在市委组织部号召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时,杨牧翔和王菊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共同奔赴全市防疫形势最为严峻的龙子湖区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区。他们脱下美丽帅气的婚纱、西装,以口罩为盾,用喷壶作戟,穿上火热的志愿者背心,对疫情严防死守,誓用青春的烈火打赢这场与病毒间的反攻战“疫”。

为老旧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对进入小区物品进行消毒、宣传防疫期间相关规定、为无口罩出行居民配发一次性口罩……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这对新人兢兢业业,如同在自己本职岗位上一样,全身心投入。一线条件不足,便自行购买护目镜、乳胶手套和防护服,怕父母担心,不敢提及自己参加防疫。

被问身处一线自己怕不怕时,这小两口说,要说不怕,那是假的。他们说,“推迟婚礼婚宴,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是我们共同做出的决定。我们两个都是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犹豫。这种时刻更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党员顶上去,不然疫情控制不了,不知道还有多少家庭会分崩离析。”

舍小家,为大家,这对新人真美。(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