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点线面”结合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0-02-06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你们村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组里最近有办宴席的么?”1月28日,怀宁县腊树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山湖村祝岭组随机询问村组群众,督查了解村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

这只是怀宁县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自安庆市、怀宁县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怀宁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反应,紧抓点、线、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点对点督查抓重点。印发《致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矩。通过电话询问、侧面了解等方式,全面把握县领导到联系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直包保单位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乡村振兴专干和包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提升遵守规定的自觉性。

线对线督查严纪律。县纪委监委统筹,20个乡镇纪委参与,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接收、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精准掌握全县疫情防控物资总体情况,严防打折扣、搞变通、卖人情、谋私利等问题。第一时间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快速核查群众反映疫情问题线索。

面对面督查明责任。成立10个督查组,每日对全县20个乡镇和县直重点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落实。对履职不力的单位,逐一约谈主要负责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