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精准监督在一线 全力护航防疫战

时间:2020-02-05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每日更新的病例数字看,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最强的政治定力,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宣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再次深入郎溪县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当前防控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要继续细化深化防控措施,压实责任链条,补足问题短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及时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及时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六个严禁”纪律要求,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你好!请把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登记表拿给我们看一下?”“所有接收的物资和款项的来源及调配去向一定要做到笔笔有交代、件件能查询!”正月初八,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接受社会捐赠的物资和款项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实地察看了疫情物资储备库。

“每天出入卡口的车辆都一一进行登记了吗?过往人员有没有体温检测异常情况?”广德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到G50高速广德西出口、235国道卡口等疫情防控点,通过现场询问和翻阅资料,详细了解卡口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重点检查监测询问记录制度是否执行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随着疫情防控宣传的深入人心,“戴口罩”已成为人人皆知的自我防护“正确姿势”。“大家每天扔掉的一次性口罩等医疗垃圾最后如何处理?会不会对生活环境造成污染?”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督促协同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医疗垃圾应收尽收、安全妥善处置。

越是严峻时刻,越要严明纪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群众举报+明察暗访”方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持续加强跟踪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职责,既要防止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又要防止出现泛化、简单化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市在开展督查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聚焦各级党委和政府在防控疫情期间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以及疫情防治工作中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认真履行职责,明哲保身、工作推脱绕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同时,重点对防控措施、交通检疫、物质保障、市场环境、公共场所、舆论宣传、监督执纪等方面开展监督,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辖区内最近是否举行过大规模聚集活动?还有没有居民操办红白喜事?”绩溪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6个督查组,通过电话抽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1个乡镇和6个社区“三防三查三加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需要我们这支铁打的‘纪律部队’靠前作战、主动出击,将监督检查同步跟进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力争用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牢最坚实的纪律堡垒。”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