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聚焦监督首责 筑牢防疫纪律屏障

时间:2020-02-06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社区里聚集性活动如何管控?”“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是否到位?做了哪些防控措施?”眼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绩溪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深入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运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村(社区),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结合实际精心制定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通过电话抽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11个乡镇和6个社区“三防三查三加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县纪委监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纪律挺在防控一线,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和《关于重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提出8个方面具体要求。明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讲究监督方法,畅通信访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和反映,及时向有关单位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认真研究、迅速整改,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纪律屏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