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下沉一线拉网排查 精准监督护航战“疫”

时间:2020-02-06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日督查重点如下:被监督单位外地返广和居家观察的工作人员相关情况,是否建立登记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是否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居家观察‘三二六’工作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广德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每天一大早都会准时收到来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送的工作提醒信息。

每日督查、梳理、研判,次日再布置当天的督查重点,已形成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规定动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首责,压茬稳步推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牛头山教堂关闭!”“流洞教堂已关闭!”“独山社区集结处已关闭!”......该市纪委监委组建的“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微信群”一时间“嘀嘀嘀”响个不停,各督查组纷纷从“前线”传来最新的督查快报。

“今天督查重点是宗教场所关闭情况以及物资捐赠登记和使用情况。我们组对新杭镇现有登记在册的宗教场所和私设场所共计9处进行了实地督查,经查,上述场所均已关闭,暂无人员聚集情况。”“共接受捐赠各类口罩1946个,除350个存档备用外,其余都已送至防控一线和市卫健委......”市纪委监委第五督查组成员吴东杰认真记录现场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进行反馈。

“桃州镇白洋村成立了‘党群联防突击队’,成员包括镇、村干部、村民组长和党员代表共计42人。通过在关键点位拉横幅、贴通告,借用车载喇叭和村部广播循环播放等形式开展群防群控工作。”该镇纪委在每日督查工作小结中既点出了本地特色做法,又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建议镇党政办对二级机构负责人再次重申防疫工作纪律要求,立即明确部门留守人员和具体值班安排,并向镇纪委报备。”

“抽查了全市各乡镇67处宗教活动场所,均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关闭。”“抽查了全市各乡镇17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均已停止,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建议各乡镇对于所接受的社会捐赠物资,建立详细的物资来源和使用情况台账清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广德市纪委监委对各组督查反馈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第四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参与督查180余人次,明察暗访点位800余处,发现问题23个,整改落实23个,督促健全完善制度5项,发出工作督查通报4期。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下沉到防控一线,实现拉网排查,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把一线的呼声和问题带回去,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以严明的纪律精准护航打赢防疫阻击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