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纪检监察干部“三员”站一线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05 14: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芜湖市弋江区纪检监察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纪检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切实扛稳责任,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监督检查、走访排查、宣传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初心使命。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小区张贴宣传通告

当好疫情政策“宣传员”,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疫情就是命令,为了让广大群众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和重视,提升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参与到宣传队伍中来,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讲解预防措施,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倡导“口罩文化”,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等防控措施。

当好防控一线“战斗员”,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主动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掌握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区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带头,带领18名委机关干部支援社区一线,和社区干部一起日夜坚守,积极做好人员的排查、小区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图为纪检干部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前返岗,深入小区、商业街、卫生服务中心等防控疫情第一线,积极采取行动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助力疫情防控。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将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