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强化监督职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14: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担当,主动作为,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区纪委监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督查。严格执行一天一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值班值守、请销假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对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责任。

明确重点,精准监督。坚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突出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深入基层一线精准监督。重点围绕“领导力量强不强、摸底排查准不准、宣传氛围浓不浓、防控措施实不实、群众反映好不好”开展专项督查,把督查的真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为推动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强化纪律,严肃问责。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对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对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从严从快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