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23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研讨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全会上讲话科学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大家表示,学习是基础,领会是前提,落实是关键,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突出政治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找准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精准监督靶位,聚焦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有关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严格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问题和“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环节监督,确保制度执行;巩固作风建设成效,通过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等方式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克服作风建设“疲劳综合征”,防止“四风”反弹。要打造过硬自身,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执法工作规定,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规范行使执纪执法权力,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