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持续纠治“四风”“治”出新气象

时间:2020-01-22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常态化工作。元旦前我们制发了《元旦春节期间温馨提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分别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石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2019年,石台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整治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抓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用足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提醒等手段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2019年,印发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通知4个,组织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机关单位节假日值班、公车私用、酒桌办公等开展明查暗访3次;召开新提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82名新提任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严肃执纪问责强震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全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共查处6起10人,处理党员干部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5件,处理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

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将警示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本县“陈氏兄弟”案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下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督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两个单位以近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