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2+5”确保“六个严禁”落到实处

时间:2020-01-2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份通知,两份通报,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近日在宁国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热议。这“1+2+5”组合,正是该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交出的“成绩单”。

1月20日,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六个严禁”过“廉节”,对全省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和规矩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为及时将这一要求传导到边、纵深到底,市纪委监委立即行动,迅速敲定了春节前必须完成的三项任务,即重申一次春节纪律、印发一次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通报、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早在2019年12月底,我们就启动了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月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15次监督检查,发现突出问题2个……”“春节期间亲朋团聚之时免不了觥筹交错,还有一些地区有赌博风气,少数党员干部在这方面容易麻痹大意,建议挑选一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赌博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等有关部室的同志聚集在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很快敲定了工作方案,并明确具体责任人。

“今天中午就在单位吃工作餐,大家辛苦一下,抓紧时间完成任务!”说干就干,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带头提出加班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当日下午,《关于进一步重申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就火速印发到全市各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次日一早,《关于“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关于五起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相继出炉。

这只是落实“六个严禁”的开端。据了解,该市一方面通过采取上述举措,进一步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对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提出严格要求,架起纪律规矩“警戒线”和“高压线”;另一方面,针对值班值守、公车使用、公款吃喝、津补贴发放以及灾后重建履职等重点内容,通过同级监督、属地管理、协作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充分利用公车平台、公安天网、财政、民政等各类数据平台资源,以科技力量推动监督落实,进一步深挖彻查各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