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时间:2020-01-20 1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全体镇村干部在春节期间务必守住底线,党纪国法牢记心中,拒腐防变时刻警醒……”收到郎溪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后,涛城镇纪委立即编写廉政提醒短信,提前在工作微信群中发布。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节日期间避免不了聚会访友,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守住行为底线,杜绝出现‘节日病’。对此,我们紧盯关键节点,采用编发廉政短信、召开警示教育会、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多举措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说。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县纪委监委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强化教育提醒,从年节贺礼、公款消费、公车使用等方面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

“今年我们还组建了10个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组,邀请多名廉政监督员一起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办、及时处理,对相关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县还通过举办乡村廉洁主题春晚、“送福进万家、廉洁你我他”廉政春联书写活动等方式,积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倡导廉洁价值理念,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越是关键节点越要抓实抓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频度和深度,对作风问题紧盯不放、善作善成,通过强问责、真兑现、严执纪,确保主体责任刚性落实,把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越擦越亮,切实做到廉洁过年、清风随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