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持续学习热议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20 1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胜利召开,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连日来,全会精神持续在池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东至县纪委监委袁连仲认为,要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确保制度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坚持贯通融合,进一步发挥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强大优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层层督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胡九青说道。

全会公报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官僚主义引发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助长官僚主义,已经成为阻碍我们事业发展的一大祸害。青阳县纪委监委宁莉表示,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抓常抓长、抓实抓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青阳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戴飞表示,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强化自我监督,在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贵池区纪委监委江英表示,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石台县纪委监委王若男说,新的一年里,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助力石台县顺利脱贫摘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严’字当头,创新工作、勇于作为,主动开展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青阳县木镇镇纪委朱扬说道。

据悉,近日,池州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谋划2020年工作开展研讨;东至县纪委监委紧扣全会新任务新要求,布置12个思考题进行交流研讨,深入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石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