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19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会全面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部署了2020年具体工作任务,展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韧执着和周密部署,其中提到的三个“一以贯之”,这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为我们今年的工作指引了方向,定准了基调。我们要在‘早’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把全会部署的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出要求。

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纪检干部纷纷表示,2020年,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行稳致远。    

“2019年,我们分4轮对40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完成了对全区42个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出台了《八公山区委巡察整改监督实施细则》,为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派出专项督查组对15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抽调巡察组对参与法院、环保、人防系统联动交叉巡察。2020年是区委巡察的攻坚之年,将全面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我们将按照全会‘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的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定位,积极配合省市委做好联动巡察工作,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健全完善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促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我作为一名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纪检监察干部倍感光荣,备受鼓舞。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们已实现职能、人员、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强大战斗力。2020年,我们将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机制,持续推动纪法深度融合。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保持稳中求进,在释放改革效能上再突破。”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

“全会公报中指出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2019年,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同时紧盯 ‘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强化日常督查,持续传导压力,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我们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好警示教育,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我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明白了自己使命在肩,务必全力奋进。2020年,我将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尽快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新兵’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尖兵’,忠诚履职尽责,从严监督执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年轻干部表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