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国家监察》引发“追剧”热潮

时间:2020-01-15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1月13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一经播出,再次在泾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该集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寓于具体案件的查处之中,让赖小民、白向群等落马官员现身说法,内容震撼、表达生动、阐述深刻,迅速掀起一波全民“追剧”热潮。

“《国家监察》第二集开宗明义地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对公权力全面监督的坚强决心。从《擘画蓝图》到《全面监督》,都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也让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注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认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准确把握好“全覆盖”与“抓重点”的关系,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效能,管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乡镇纪委接触不到像王晓光、艾文礼、赖小民这样的‘大老虎’,但查处‘蝇贪’‘蚁贪’还是很现实的。实现监察全覆盖,确实为我们有力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供了坚强保障。”泾川镇纪委书记翟光云表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对村干部而言,意味着他们也成了监督对象,干啥事都得按规矩办;对群众而言,大家感受到的是公平公正。”

“工作不分‘黑白’、加班加点,却常被家人不理解;履职尽责、惩腐治贪,却易被人误解埋怨……这部纪实专题片为我们辛苦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同时也激发了我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汪宁胜特意邀请家人每晚8点一起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其爱人表示,观看专题片后,她对丈夫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以之为荣,今后一定给予理解支持,始终做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强后盾。

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也不例外。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吴中良从片中深受启发,“根据县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公司专门组织单位管理层人员集中收看。片中‘酒冠黔仁国’的场景让人印象尤为深刻,对稀缺特殊资源审批权的监管缺失,成为‘茅台乱象’的重要根源。这也引发了我们思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被纳入监察对象之后,确实为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从根源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提供了保障。”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权威高效的自我监督体制机制将不断健全,惩治腐败的效率将持续提升。在我看来,《国家监察》既是一部监察体制改革的‘宣传片’,又是一部‘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丁建彬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