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做实日常监督 推进提质增效

时间:2020-01-15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每月一看监督中,我们发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一名二级机构负责人卜某不在岗问题……”琅琊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单月看”,第一时间向案管室移送问题线索。

原来,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在对城管执法大队履行日常监督中,发现原大队长卜某不在岗。经了解,卜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随即,将这一情况通报正在进行每月一看的派驻纪检监察组。

这是琅琊区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灵活运用“单月看”督促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抓早抓小抓日常的一个生动例子。

区纪委监委把好“单月看、双月督、季度谈、随机访”4个环节,做实做细“十看十查”日常监督。每月,派驻(出)机构对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九看九查”;每两月,对党组织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行督促;每季度,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话,听取党内监督开展情况;随机访,由2个协作区和4个纪检监察室牵头,强化交叉监督效果。

“感谢组织对我批评教育,今后一定认真履职,杜绝此类问题发生。”日前,3名扶贫对象包保责任人因未按规定履行职责,受到批评教育、警示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如今,通过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在全区已经成为常态。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立足早、抓住小,一方面综合分析信访、专项监督、审查调查、政治巡察、审计监督等方面廉情动态,统一规范并动态更新142名区管干部廉政档案,严把1612名党员干部廉政意见回复关;另一方面,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对轻微问题线索及时、精准、有效处理。

2019年,全区实现处置问题线索数、立案数、处分数、检举控告类信访量、区管干部信访举报量、“一把手”信访举报量“六个下降”,有力印证了用监督管住日常的质效。

“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多渠道掌握动态,使问题止于萌芽、终于细微,体现严管厚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