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持续贯彻落实

时间:2020-01-15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市主题教育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提振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消除了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因素,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取得的主要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紧扣主题;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三是必须坚持统筹推进;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是必须坚持从严从实;六是必须坚持群众满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形成长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守护初心、经常叩问初心、持续滋养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坚定不移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明确斗争任务、增强斗争本领,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内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定不移发挥头雁效应,推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廉洁上做表率、打头阵。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开展“以案示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经常红脸出汗;要持续开展“以案为戒”,深入查摆检视,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效于民;要持续开展“以案促改”,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监督执纪、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