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2019年“四种形态”处理1257人次

时间:2020-01-15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萧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57人次。

抓实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会前十分钟”,以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查处通报典型案例,特别是曾超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党员干部到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廉政文化公园参观学习,受教育6000余人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5件,不敢腐的威慑进一步巩固。

明确监督重点,及时抓早抓小。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监督挺在前面,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紧密联系各单位职能职责,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及时纠偏纠差,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让惩腐扬善的利剑高悬;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有贪必肃、有腐必惩,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2019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30人次,占比66%;第二种形态处理335人次,占比26.7%;第三种形态处理30人次,占比2.4%;第四种形态处理62人次,占比4.9%。(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