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三个突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20-01-13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社会风气真的好,扫黑除恶扫掉了‘村霸’,村里做事顺了,再没人出来阻挠了;上面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干部作风转变了,到县城办事效率也高了……”,近日,歙县雄村镇一名村干部由衷地说道。

2019年以来,歙县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坚决改“四风”转作风,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突出上级部署,坚定“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聚力攻坚,深挖彻查。2019年,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0件10人,工作推动不力问责12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出台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问题“1+9”工作方案。分类整治沿江9个乡镇108米水位线以下厕所及化粪池655座,查处乱倒餐厨垃圾污水经营户53家。

突出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抓好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2019年共组建4个县委巡察组,开展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对3个乡镇、1家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15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察,对14个乡镇所辖的78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对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县委第六轮巡察共反馈问题992个,移交问题线索28件,向有关部门提出巡察建议10条。巡察意见反馈后,通过电话督办、约请说明、现场指导、会议调度,持续跟踪了解等方式,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督办,对整改成果的审查。目前,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12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20个。

突出问题整改,维护群众利益。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帐,逐项盘点销号。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19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5件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16人,立案审查5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4期。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明确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农村低保治理、河道乱堆乱采乱占等20个项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整治。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2个,处理2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成果3批次,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