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坚忍不拔 筑牢群众根基

时间:2020-01-13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咨询政策的多了,反映问题的少了......”这是近3个月以来,萧县“党风政风热线”出现的新变化,更是萧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带来的可喜变化。

一年来,萧县纪委监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坚忍不拔筑牢群众根基。

用好一部“热线”,让群众感到党的关心就在身边

“这个电话真管用,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热线反映问题,没想到当天就有工作人员到家里了解情况,问题解决了,张庄寨镇众姓庄村村民王某激动地笑了。

这是“党风政风热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普通案例。去年4月份,萧县纪委监委在县广电台开通《党风政风热线》《说办就办》栏目,9个月共挂单督办1274起,协助解决群众诉求1274件,通过《说办就办》栏目督办解决157个问题。

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是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也是筑牢党长期执政群众根基的重要抓手。

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县纪委监委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分三批次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广大人民群众纷纷点赞。

狠抓作风建设,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干部作风是人民群众观察评价党风的晴雨表”。党风政风好不好,群众的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

一年来,萧县纪委监委从建设群众身边的党风政风入手,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驰而不息、精准发力,严肃查纠“四风”问题,铲除“污染源”,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对各乡镇各单位作风建设整治情况全面开展明查暗访,对6起工作日饮酒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坚决处理到位,党纪处分4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建议行政处分1人。

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苗头性问题,先后到59个单位2个景区开展监督检查,查处违规私车加油6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7人,追缴违纪资金1.48万元。

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收缴违纪资金3.95万元。

不仅如此,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播放《焦点观察》2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5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群众表示,看到违纪违法腐败分子被查处,真是大快人心!

精准靶向发力,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从人民利益出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结合起来,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5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0人。

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印发《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意见》,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现问题线索26个,立案15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检验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11件,党纪政务处分1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开展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监督检查42次;责令2部门对24辆公务用车未喷涂标识问题认真整改;对31起未按时报备家庭婚丧喜庆领导干部进行核查,给予集中约谈和批评教育。

“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的根基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坦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制度执行力,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要长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