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重拳出击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2起43人

时间:2020-01-03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你们履职尽责到位了吗?是真的无案可查还是怕得罪人?”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力的15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这次约谈直接正视问题,直击思想上的原因,真的是辣味十足、让人汗颜。今后我们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时绝不能再有半点‘蜻蜓点水’的缺位失位,‘挨板子’的滋味确实不好受!”其中一名被约谈的乡镇纪委书记红着脸表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决扛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紧密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牵头制定了《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1个牵头单位和59个配合单位,组织实施了19个专项行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据悉,区纪委监委在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精准执纪问责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重心下沉、仔细盘点、分析症结,定期督导专项整治工作,构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监督格局,层层传导压力。同时,紧盯群众痛点难点堵点,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度,严肃查处到位,确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此外,该区还将整治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各项目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结合调研走访、群众反映等方面,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共同明确项目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评估标准等要素,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截至目前,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2起4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2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4人。

“我们将继续出重拳动真格,大力整治对群众利益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问题,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阶段性整治成果与构建长效机制统一起来,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