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以考促学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2020-01-03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应知应会测试是对大家平时学习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测试内容都覆盖于发放的题库和日常工作中,请各位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下面开始发放试卷…”

12月27日下午,南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后统一阅卷,成绩不排名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以考促学,以学促进,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找自身“短板”和“盲区”,助推全员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业务工作会议部署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南陵县纪委监委制定《南陵县纪委监委“铁军”培训工作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课程及讲义,持续落实全员培训工作。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上讲台讲党课、讲业务课,以身作则,在机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提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县纪委监委结合培训经验和干部反馈,探索出“春谷清风”业务讲堂、专家授课、拓展训练、主题教育、异地培训和实践锻炼等多形式全方位培训方式,满足干部培训需求。2019年县纪委监委共举办“春谷清风”业务讲堂15期,内容涵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监督执纪工作解读、违法违纪案例学习、警示教育等内容;落实脱产培训,与武汉大学合作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脱产培训班3期,自行开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班1期,实现培训全覆盖。注重实践锻炼,对镇纪委专职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实行“跟班学习”和“巡察代训”全覆盖,通过实战迅速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开设“每日一课”读书班11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进行集中研讨;协助在外巡察的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对被抽调的同志发函督学,做到学习一个不掉队;举办专题党课4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4次,重温入党誓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通过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