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高质量开展

“巡察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负责的态度着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得到纠正。”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前,贵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反复强调。今年以来,该区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助力脱贫攻坚领域重难点问题解决,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推深做实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今年,该区区委先后召开常委会2次、书记专题会4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4次,对专项巡察的内容、方式提出具体要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会,对9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集中反馈,面对面交办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该区已优先巡察了11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现脱贫攻坚领域问题23个,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巡察实现全覆盖;同时对4个贫困村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9个;围绕“边缘村”退出成效,对9个2018年退出的“边缘村”进行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5个;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十大工程”牵头部门履职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3个。

为防止“雨过地皮湿”,该区紧盯各级巡视巡察指出的脱贫攻坚领域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组建了两个检查组,对全区14个贫困村2015年以来扶贫项目实施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将督察发现的问题移交分管区领导和扶贫开发局,形成问题台账,督促逐个销号整改;组建专项巡察组,对全区有扶贫开发任务的16个镇街道开展机动巡察,制发工作提醒单16份,对整改中存在的不足进行适时提醒,督促立行立改。

“我们开展督查,目的是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保证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追究处理不到位不放过。”该区区委巡察办主任如是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