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靶向出击 精准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12-20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漠视群众关切,敷衍应付、互相推诿,该受理的举报不受理;工作方法简单,对不予受理事项不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引发群众误解……这些都是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部署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时提出明确要求。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解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摆问题,并对照问题靶向出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对照整治方案中4大类19个方面的重点问题逐项排查,逐个研究分析,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接收录入等环节,以及省纪委下发的《信访举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清单》中所罗列出的问题,通过自查、座谈、调研等方式,梳理筛选出6个方面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确保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为强化整治效果,区纪委监委还采取定期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对交办督办的信访件实行过程管理,全程掌握受理和分流轨迹,切实解决有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12月上旬成立督查小组,抽调联系纪检监察室人员,集中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及答复等闭环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外,该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同时,将筛选交办一批多年、多层、多头重复举报的信访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化解重复信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