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查处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1件

时间:2019-12-2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整治的实际成效,使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获得感、满意度。

坚持高位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把整治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践行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体现。结合全区实际,协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通知》,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细化整治项目,明确具体内容,督促各牵头单位严格按照文件通知全面查摆问题,构建“一盘棋”整治格局。

协调整体推进,直指难点痛点焦点。加强与审计、巡察等部门的联系配合,聚焦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工作,深入基层走访,及时发现、全面梳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表现,找准焦点、化解难点、治好痛点。强化监督检查,抽调专人对区农水局等8家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问题查摆及整治、主要负责同志调度推进等情况。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查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18件,整改完成18件。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1件,处理1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及时通报曝光,营造浓厚氛围。对近期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通报曝光。同时,在“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杜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镇办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公布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营造整治工作浓厚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