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求真务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事

时间:2019-12-16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基层各级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深度反躬自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是用于检视我们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和政治体检。古人云:“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对此,每名共产党员要围绕“十八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思考、严肃剖析;对照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纪,找出理想信念中的“温差”、制度执行中的“落差”、实际工作中的“偏差”,主动揭短亮丑,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彻底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征求意见要有“宽度”。广开言路,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秀基因。检视问题须走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和意见。从基层得来的真实声音,不仅是在顺境中推动工作的有力“助推器”,更是在犯糊涂时警醒的逆耳“忠言”。对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方式,敞开大门,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要求,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作为镜鉴,检视反思,不断发现在工作作风、制度执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

解决问题要有“力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所有工作有没有成效,关键看有没有解决问题,群众是否满意。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是前提,“真刀真枪”解决难题是关键所在。对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深挖检视的勇气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针对检视剖析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焦点问题,要对标对表,逐事逐条逐项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增强获得感。

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各级党组织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劲头,全面梳理问题和差距,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压实整改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责任之我、担当之我,书写属于新时代的奋进篇章!(宿州市埇桥区委巡察办 王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