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三个“注重” 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时间:2019-12-10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报审的范某某违规收取企业人员个人档案托管费、管理费一案,经初步审核,发现证据链等存在问题,请及时予以修正完善。”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经过认真审核,对某街道纪工委上报的案件指出问题所在,退回让其补充完善。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督执纪新形势,积极探索创新案件审理工作方式方法,在案件审理上下功夫,确保案件定性、量纪恰当,有效提升案件审理质量、效率和执纪审理工作质效。

注重制度建设。区纪委监委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主线,坚持审查与审理分离,相互监督制约,制定出台《蚌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工作细则》和《蚌山区纪委监委实行案件审查组长负责制的通知》,推动规范、高效开展案件审查审理工作。同时,案件审理全程紧盯第一手证据资料,切实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纪律为准绳,不断推动审查工作规范化。

注重审核把关。区纪委监委坚持具体案件具体分析,综合把握与被审查人审理谈话、集体审议和提交常委会审定等多个环节,对乡纪委、街道纪工委移送审理的案件从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等方面进行认真核对、仔细研判、反复讨论,对证据材料不规范、不完整的及时联系调查组补证取证,有效杜绝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程序不严等“漏洞”,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始终在依纪依规轨道上运行。目前,案件审理室共退回需要补充证据或不符合案卷标准的案件7件。

注重标本兼治。区纪委加强对受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同志和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通过“听意见+交流谈心”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了解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共对19名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回访率和满意率均达97%。其中有3名同志和人员因表现突出获得组织提拔。(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