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1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淮北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分别是:

聚焦贫困户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问题。对纳入住建部危房改造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居住的房屋进行全面检查鉴定,共计核实确认存量危房453户,新增危房改造户已录入住建部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目前,453户已全部竣工,验收工作已完成。成立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方案》,排查出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137户,已全部完成排查问题整改,其中,采取新打30m浅井的方式解决17户,更换水处理设备滤芯以及新建66m水源井的方式解决69户,安装大型净水机的方式解决6户,建立集中供水点的方式解决45户。

聚焦电信诈骗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警情1032起;成功拦截电话预警信息2565条,拦截成功率达99.81%,位居全省前列;止付冻结银行卡1372张;破案326起,刑拘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72人次。9月份,跨国抓获116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7.12”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创造了我省跨境打击犯罪抓获人数新纪录。

聚焦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市住建局发布《淮北市城区2019年住房租赁指导价的公告》,为广大市民提供住房租赁参考依据,切实保障租房群众利益。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61-3895216),接受社会各界投诉举报中介机构违规问题。市住建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发改、网信等部门对全市40多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存在未如实告知租赁事项等问题的4家中介机构限期整改,并签订《诚信经营协议》。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市城管局立案查处一起房地产经纪公司非法侵占和挪用交易资金案件。

聚焦机动车辆违规营运问题。开展违法违规经营客运车辆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9月以来查扣“黑车”17台,已对12台车辆经营者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共罚款6万元;出台《网约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监管制度》,通报违规经营网约车辆近百台。11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住建等部门,在火车站广场召开现场会,实地勘察出租车排队系统布局,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11月26日至27日,组织开展出租车冬季优质服务规范经营安全生产教育活动,要求全体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冬季行车安全。(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